跳至主要内容

博文

Blogger is back

哈哈,换到了global的proxy发觉blogspot回来了,果然没有了那么多限制。 而且今天又刚刚在测试以ubuntu为平台安装suse,原先已经设置过在windows平台下安装solaris但是由于分区表始终有问题不得不放弃。但是今天一看suse已经能在安装上跑过去了,不知道等等认不认得到分区表。 进入grub的时候 uuid可以找到ext3的分区,就是咱们的ubuntu安装的地方,然后upload suse的image然后将image里面的i386/loader考出来,考到ubuntu的主分区。在grub下 grub>uuid 可以找到ext3的(hdx,y) grub>root (hdx,y) grub>kernel /loader/linux grub>initrd /loader/initrd grub>boot 然后就一路点击就能开始装啦~~~ 然后突然发觉从邮件发的更新已经能看了,但是好像延迟比较大。 -------------------- 安装好犯贱,修改grub希望能做到可以控制启动项,然后把ubuntu的ext3盘挂在到suse的盘上,当然比较简单,知道ubuntu所在的位置就可以在/etc/fstab直接修改,然后挂载。 问题又来了,怎么样在grub上修改控制启动呢。 直接帖ubuntu下的/boot/grub/menu.list发觉在suse下并不能很好的支持。会出现错误,还是要自己修改。而同时这样也不能和suse的一样。试来试去终于成功了。 ubuntu在grub下认知的是uuid,而suse认的是(hdx,y),所以在boot上没办法。 修改ubuntu为 title Ubuntu 8.10, kernel 2.6.27-7-generic root (hd1,6) kernel /boot/vmlinuz-2.6.27-7-generic root=/dev/sdb7 splash=silent showopts initrd /boot/initrd.img-2.6.27-7-generic 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windows为 title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root (hd1,0) savedefault makeactive map (hd0) (...

硬盘装solaris

硬盘安装solaris10 1。分区简介:(以我的硬盘为例,只做参考) 第一主分区 10G C盘 NTFS格式 安装WINDOWS XP 第二主分区 15G 空闲未分配 准备留给Solaris10 扩展分区分为三个逻辑盘: D盘 24G NTFS格式 E盘 26G FAT32格式 F盘 3G FAT32格式 2。准备过程: 在E盘建一个Solaris的文件夹,然后用winrar或者虚拟光驱打开sol-10-u2-ga-x86-dvd.iso,将里面boot目录下的multiboot和x86.miniroot这两个文件提取出来,放在Solaris文件夹中,然后把sol-10-u2-ga-x86-dvd.iso镜像文件也放在Solaris文件夹中。(其实这三个文件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,但必须是在FAT32分区中。而且最好不要放在最后一个分区中,我在安装过程中mount最后一个分区老是出错) 3。用grub引导: 用grub或grub for dos引导,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: find /solaris/multiboot 会显示 hd(0,5),这里的hd(0,5)和我的分区有关,如果分区不同,可能显示不同。 然后再键入以下命令进行引导: kernel hd(0,5)/solaris/multiboot kernel/unix -B install_media=dsk module hd(0,5)/solaris/x86.miniroot boot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应该就可以进入引导画面。 4。利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shell进行虚拟光驱 正确引导以后,首先会出现6个安装模式选项,选择1或者等待超时(默认是1)。这时屏幕上会出现类似的如下提示: NOTICE: rtls0 -- link down ERROR: Unbale to configure network inteface Exiting to shell # NOTICE: rtls0 -- link up 100Mbps Full_puplex 这时候安装程序会中断,光标会停止不动。这时敲一下回车,会出现shell提示符 # 这个shell是可以用的,敲几个简单的命令试试。 有了这个shell就好办了,我们可以用它进行虚拟光驱。 首先要知道E盘在Solaris中是怎么表示的: 进入dsk里面看一下 ...

mysql数据显示不全

在做数据的update,在其中发掘当我数据传上去以后,做select数据的id字符段显示不全,多位4位或3位,但是在做select * from ddd where id = "xxxxxx"的时候又能完整显示,自己在做insert into 的时候数据又是好的,很不明白。 经过高人提点。其实是因为数据在windows下排版,有些数据的Tab在unix很难被识别,所以需要用dos2unix转换下数据tab,然后再做LOAD DATA LOCAL INFILE "/tmp/rdctable3.txt" INTO TABLE rdcpin.rdctable1; 就是好的了。

awk释疑

今天要run #xdpyinfo awk -F: '$1 == "depth of root window" {print $2}' 一直没有结果。当然 xdpyinfo awk -F: '(print $1)'结果是depth of root window。 很不明白,后来经指点,发觉是depth之前还有很多个空格,加上相应空格后结果自然出现。 果然还是要自己自己啊

Solaris 启自带 apache2

你是如何启动solaris10 自带的apache2? 正确的启动方法:Solaris10 缺省安装了2个apache, apache1.x和以前8/9的启动一样,但apache2需要新方法启动 # svcprop -v -p start apache2 start/exec astring /lib/svc/method/http-apache2 startstart/timeout_seconds count 60start/type astring methodstart/user astring webservdstart/group astring webservdstart/privileges astring basic,!proc_session,!proc_info,!file_link_any,net_privaddrstart/limit_privileges astring :defaultstart/use_profile boolean falsestart/supp_groups astring :defaultstart/working_directory astring :defaultstart/project astring :defaultstart/resource_pool astring :default #cp /etc/apache2/httpd.conf.sample /etc/apache2/httpd.conf #svcadm enable apache2 #svcs –l apache2